怎麼看就怎麼呈現

一位學員借我看一本何莉玲傳,那一段話說:「何莉玲喜歡逛夜市,喜歡看生意人汗水淋淋,聽那吆喝的聲音,這使她覺得那些生意人是多麼有活力與生命力。」我被這段話所震撼,那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看事角度。

我想到每一次逛夜市,看到那些擺攤的生意人,總覺得心酸與沈重,認為他們是為生活壓力辛苦忙碌的一群人,這下我頓悟到以我這樣的角度來看事情,於人們並沒有任何益處,因為心念發出的是辛苦與無耐,而何莉玲是以活力與生命力來看待生命,無怪乎她是一個擁有上億財產的富婆!

我深思這個問題,進入很深的觀照與思維,終於明白,原來與我出生的背景有關;父親是生意人,我從小耳濡目染父母與家人每天從早忙到晚的辛苦與抱怨,自然深陷活下去要很辛苦的信念系統裏,一直被生命是辛苦的記憶所捆綁,無法用另類的角度看待生命,而我們大部份的人幾乎束縛於過去的記憶沒有跳脫,如果能覺察到我們看待事情角度的根源,不服務過去的記憶,主動創造一個全新的生命,一個愛與富足的世界就會來到生命中,看到當下事件真相轉化一切。